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冲上十年


最近最热爆的娱乐话题肯定是冲上云霄2。阔别十年,第二辑收视飚升。就在这十年,我在这里渡过了!

冲一当年播映时是没有与香港同步转播的,技术水平嘛!那是我刚踏入这家公司,814日。我的座位在会议室旁边,前面有两间由经理室改成的储藏室。位子相当靠近茶水间,也是同一楼层要去“方便”的必经之地。当时如果收过路费,应该蛮可观的!上班第一天也是蒙蒙懂懂,没事干,无聊透顶。可是第二天我就被派外出公干4天了。这一去,连续几年下来,大城小镇的酒店都快成了我第二个家。记得有一次,槟城一家酒店就招呼我住进顶楼的贵宾套房。可惜那晚的狂风暴雨扰乱了我的清梦,让我对高楼产生了小阴影。

辗转十年,我搬了,也换了7次座位,有大的、有挤的、有个别座位,也有连坐座位;有无限风景区,也有隐秘的空间。从一个部门到另一个部门,追求的是学习过程。十年虽然不算短的日子,可是自己一步一脚印走过来的,生活经验就是累积而来。我看到了是是非非,我经历了汗水和泪水。十年, 许多画面,突然一下子飘了出来。

这十年,有陪我走过的好同事,在情在义,都义助相挺。记得那一年,大伙常常相约午膳;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邀约,我明白,也感激大伙的用心;也有一起出游的、一起吃水果的、还有一起家访的、一起导游的、一起跳舞的、一起。。。,还有收留我的。

因为这家公司,我在刚工作了半年后,就胆粗粗地买下了第一间房屋。给刚毕业出来的新丁,要给个“赞“了。 当时可是省吃检用,住宿舍、公付电话和公司汽车,加上我们公司是提供午餐的;茶水阿姨看我孤零零,剩菜都会“益“我当晚饭。两年下来,也省了不少,最后还是银行的!

人生有几个十年?我也不知道,我也将进入的四个啦!怎么快!接下来,是继续,还是冲上云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