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十年

加入这间公司即将十年,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十年历经许多风雨。
对许多人来说,十年可能换了几间公司,转了几个环境。就有一位学弟,每年摇一通电话,就是通知我他又丢信啦!几乎是一年一份工,希望样样通。
这十年来,在同一间公司,不同时期,一直有一斑有心的同事陪伴。这是十年都没有离开的理由之一。部分同事会和我分享工作的苦与乐。我常告诉他们,要找一间好公司不容易,要找一群可以相处的同事也不简单;想要同时拥有两者更是难上加难。更何况,人事问题在那间公司都会发生,重要的是如何去处理,如何去面对。
很多时候,工作只是糊口。对部分人来说,是实力的表现;更有部分的人视之为势力的展所。能在一间公司得到同事的提点和关怀,可以说很多人都把钱自动放入我的口袋。毕竟,很多时候他们可以转身离开,处之不理。他们是看不过眼?他们是好心?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赚到了!当然重点是我们是交心的同事。其中,当然也不排除别有用心的。
这些年,新人不断加入,旧人也有人离巢,这是循环。适者生存,不能"顶"的,就只好打包咯!人事来来去去,对企业来说,有好,也有坏。对好的员工,公司就这么失去尽责的员工;对有问题的,毕竟可以清血。换来的可能是另一个好员工,不幸的话,来个更糟的!这些人事,繁琐复杂,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清。
这十年,当然也有想转换方向的时候。最后,还是留下来;各中的原因,只有时间是最好的见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