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不一样的尼泊尔

很多地方都很想去,尼泊尔也是其一;但没想过会这么快成行! 原想至少会是三、五年后的行程,因为我连较近、较出名的那小岛都还没计划!

尼泊尔这地方,真是极力推荐!出门在外有个伴,旅程有个照应,也可以分享一起走过的日子。这个国家,一路走来,感觉安全。真的用走,我跟着指示牌和旅游册子,从市区走到寺庙,再从寺庙走去另一座寺庙。来来回回,走了大半个加德满都。

但说真的,一个人旅游,我没有迁就的忧虑。走累了,我可以停下;看到喜欢的,可以停留较久;遇上有趣的,拍多几张照。这趟旅程,除了走得多,另一多就是搭巴士。也不是特多,只是时间比较久,因为大部分都是长途巴士,而且还是当地的巴士。尼泊尔的巴士是有当地人和游客之分的,价钱也不同。不是说嫌旅游巴士较贵,主要是不想错过较道地的人事物。

这趟之后,发现马来文也用得着;因为很多曾在马来西亚打工,三、五年时间就学得一口流利的马来文。赞啊!我就常遇上会讲马来文的司机而得到较好礼遇。不过,庆幸的是他们在马来西亚没有遇上不好的遭遇,不然我得遭殃!















尼泊尔的寺庙还真是多;看了一两座还好,看多了,大同小异!不过她的风格汇集了印度教和佛教,独树一帜!那双大眼睛,就是最好的见证。我就不想错过,所以几乎大小寺庙都走走看看。坐了这么远的飞机,如果错过了什么就大件事! 也难得的是Krishna和阿Tee的热情招待,让这趟旅程增添了不少乐趣和见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