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立山黑部阿尔斯卑山脉


来之前没有想过这趟旅程会是火车之旅, 从早做到晚。这趟旅程也将会海陆空全包了。

来之前一天在网上看到图片便想过来, 加上最后期限在6月22日, 所有我把行程转了一下。

从名古屋出发, 乘了3个多小时新干线到富山, 就为了到立山黑部阿尔斯卑山脉看雪谷。你以为这样就到了? 到了JR站, 要转当地火车, 是老爷车那种, 怀旧得很, 搭个60分钟吧! 然后转搭7分钟的立山缆车。这缆车比香港太平山的还陡。 再来个1小时的高原巴士, 路上景色让你心灵沉浸。好了, 到了! 看看图片, 这就...是目前火红的日本团, 雪谷, 非常壮观。但是。。。但是, 我看的。。。是刚好巴士高的雪谷。这不是骗人吗? 没有, 是一样的。因为。。。因为冰会融化。现在是日本的夏天, 大部分的冰山融了。所以, 要看明年再来! 日本的网站是有公布参观日前的, 我刚好瞄到, 所以改行程。

 看完了, 没有。 回程又要乘隧道无轨电车10分钟, 然后转索道7分钟, 再换5分钟的黑部缆车。下车以后, 徒步15分钟看看水坝。不想走? 可以, 睡在山上的酒店咯! 不过要倒回去雪谷的地方。走完了, 搭个16分钟的隧道无轨电车吧。然后, 因为自己来嘛, 所以要再买车票, 坐40分钟的巴士下山, 再换两趟新干线会名古屋。现在, 我还在回程当中, 还有一个小时!

Tateyama Kurobe Alpine Route 是不错的一个地方, 如果要看高高的雪墙就要5月来。每年4月开放至6月而已。错过了, 没有雪谷, 只能在水坝游船河! 可以的话住在富山或附近, 不至于太赶。不过刚才听身旁的导游说早上人潮太多。我去时下午, 不用挤沙丁鱼。没错的话应该只是冬天没开放, 春夏秋都有不同活动和景色, 因为宣导片是nihongo是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