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星期六

旧金山

三藩市, 北半球的旧金山, 新金山在南半球。

这里的建筑物依山而建, 走起来还蛮吃力的。汽车要是没有一点马力是爬不上山的。现在入冬, 可是并不会下雪。可美国的另一边 - 纽约,现在是下着大雪。这里只是吹来冷风, 已让我这热带国来的'凍没凋'! 有时看见一些人就穿件单薄的长袖衣, 真让我羡慕!

这里的生活就写意、 舒适。虽然是美国西部的金融中心, 但还是可以看到这里的人怎样过生活。只要天气好, 下午就会有一大群人躺在公园作日光浴。来这里后, 我倒也喜欢起太阳, 不喜欢风。回去肯定又是倒转回来!

三藩市的游客可真不少,亚欧裔或本土的,不同的在地旅游巴士...不停的在转动就可以想像; 还有购物商场里的人群。除了游客, 流浪汉也是另一景观。不知是经济萎缩的现象,还是原本就有的现象。 白天在公园, 路边可是很容易遇见他们的踪影;晚上更是'统统跑出来'。虽没有攻击性, 但走在街上还是得小心行事。

这里的生活费可比澳洲便宜了。我住的这一区就可以找到墨西哥餐、 中餐,、越南、泰国、 缅甸,、日本、 西餐等餐厅。马来西亚餐就得去唐人街了。我这标准亚洲人就常找亚洲食物解嘴馋。就不太想餐餐汉堡包! 汉堡只是他们午餐添肚子而已, 晚餐才是丰富的一餐。

购物也是便宜的。我家就做过市场调查的。那星咖啡在这里就像7-11那样多。价钱就我们的三份一。那可是兑换率的价钱。这里7-11其实不多,可能是日本出品吧! 道地的杂货店就每条街都可看到。


10 Jan 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