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神殿的阶梯


第一次与她接触是在自助行,与朋友来到山脚跟她观望而已,陈小春当年有首歌很应景, “神啊!救救我吧。。。就这么呆在“发呆亭”打声招呼,雨停了,往下一个目的地出发。
这一次,已是公司职员会组织第二团出发到神山,原本都没有打算参与的,要跟神接触叻,不是要爬很高吗?后来,时间允许,加上年纪也不小了,再不爬,难道等老了呗!
出发前一个多月,周末都有跟队友往黑风洞练习。上上下下的,对平时不怎么运动的我来说,是有点累啦!我想,这也是我参观黑风洞最多次数的原因。神赐啊!
如期出发到沙巴州,之前已经游玩一番,所以对这地方小有认识, 只是随队友小逛一下,也得保持体力以备作战。第二天来到山脚宿舍,聆听了简短的报告及注意事项,就在此留宿。可能是心情有点紧张,对留宿的环境没留什么印象, 只记得大伙集合等待出发的汇报。我们是从一条较新的山路出发上山,从另一条路下山。上山的也不只是我们这一团,还有其他组织,所以还蛮热闹的。
刚开始大家都是尾随领队的尾巴一直线的爬爬走走,约么一个小时,有些人的速度调整了,团队就开始变形了。零零散散的走着,有时会有人爬头,有时会遇见小休的团友。因为起得早,所以半途有停下用餐。再一路往上爬, 风景可真是优美,空气清新。我们用了不同时间到达山腰。好些年轻力壮的老早到达半山腰纳凉了!后面还有些像半途想弃权落跑的、 抽筋的、扭伤的、落单的、忙拍照的。
半山腰有分几间宿舍房间,但餐厅只有一间。可以在餐厅宿舍留宿的,只能说幸运咯!不然有谁会想在那么冷的天气在户外爬动,加上前几个小时的运动量也够了吧。医了肚,太阳完全再见以后,就真的是回房会周公了。睡不睡得着觉就自个儿解决了。大伙挤在一间房,交响乐团肯定是奏起世界名曲。在不知名的曲目一首接一首奏得不亦乐乎,没有停下的迹象,就这么该起床了。
又是神助啊!天气还算不赖。不然我们可要吃闭门羹了。导游说,天气是上山的关键。好啦,上山了。此时更多人加入了,因为从另一条山路上山的团队此时跟我们公用唯一一条通往“神殿的梯阶”。乌漆墨黑的什么也没看到,只看到前面的八月十五,跟后面被人占便宜!偶尔后头一望,零星的灯火在远处。奇怪,这个高度,还会看见灯火!
爬这段路程比上半山腰还陡、还辛苦,天气更冷。这时我们更得加快脚步,不然就看不到日出。 看不到的话,难道还要来第二次吗?你以为上云顶或金马伦高原哦!日光逐渐撒出,大地终于露脸。我们就是看不见蛋黄和云海, 那种所谓的仙境,神殿退隐了。啊!还没到达顶峰耶!快,快。。。 。。。原来哦,是这样!大地在我脚下的感觉。我就站在东南亚顶峰。就这样,拍了许多明信片。
回程虽然也还只是七点多,还是站得太高, 太阳好晒哦!下山时,我才发现,刚才我是怎样爬上来的?这一隙缝就是我们踩着上来的吗?还有那灯火,是我们的宿舍,跟一些灯塔之类。 太“神”迹吧,我爬上来了!
下山又是一轮的高难度动作,梯阶都蛮高的, 很容易受伤。下山后,就是兴奋,一直看着刚刚从那儿下来的顶峰。我征服了神山!回去上班后,还好我们公司有电梯,不然看见楼梯又提腿,只是稍微,都是大家最不想做的动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