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故宫


北京, 总是响往。从课本、书刊、电视节目等管道获取。紫禁城,是清、明朝代的帝皇代表象征。我更喜欢故宫这个名称,现在是名副其实的博物院;她过去的历史,无疑让其更具完整性及丰富性。
四月天,我来到广场前,人龙已经徐徐移动,进入此宫,可谓警卫严森。中国那么大,这广场也证明了这点。往大门入口前进,还好,人潮还可以,很快就踏进了大红墙里。目前日限参观人次为8万人。
这宏伟的城墙里,是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建筑群。虽然大,但我很努力的把这座建筑品尝一番。再美,她还是欠缺什么!其珍藏品!
同年九月,我去了寻找她的另一半,应该属于她的珍藏品 - 台北故宫。她没有华丽的外衣,却有严肃的一面。前面的台阶,让她有高高在上的感觉。她里面的藏品多达70万件。她那件高人气的翠玉白菜还在我家冰柜上铃铃作响。
“中国之美,美在文化艺术,文化艺术之美,尽在故宫”。北京故宫博物院文物的一部分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那有一段历史。只有两院合在一起,才是一个完整的故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